當地時間2013年11月25日,泰國曼谷,反政府示威者集會,要求總理英拉下臺。示威者沖入財政部。圖片來源:NARONG SANGNAK/CFP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RT電視臺11月27日報道,泰國數千名抗議者已經迫使多個政府機構關門,日前他們包圍並闖入被稱為“泰國FBI”的特別案件調查廳(DSI)。抗議者們誓言接管全國所有政府機構,並迫使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下臺。
  當地時間27日,數千名揮舞國旗的抗議者在泰國19個政府機構中的6個部門聚集。在過去兩天,已經有5個部門被迫關閉。大約1000名忠於前副總理素貼·特素班(suthep thaugsuban)的抗議者闖入曼谷北部特別案件調查廳,這裡經常被比作美國FBI。抗議者稱:“它們已經要求工作人員在半小時內撤離特別案件調查廳大樓。”
  特別案件調查廳之所以成為抗議目標,是因為該機構最近起訴特素班,其被指與2010年軍事鎮壓忠於流亡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紅衫軍”抗議者時導致90多人死亡有關。除了特別案件調查廳外,位於曼谷北部的稅務、移民、土地以及最高法院等機構被近4000名抗議者包圍。
  警方稱,能源部外聚集了3000名抗議者,商業部外聚集700人,工業部外聚集200人,財政部被約1000名抗議者占領。此外,泰國南部至少6個省級政務機構27日被抗議者占領,他們稱只聽從特素班命令。但抗議者沒有進入辦公大樓,也沒有損壞財物。特素班在電視演講中,呼籲全國76個省的抗議者關閉政府。
  因擔心暴力鎮壓損害政府合法性,總理英拉承諾絕不動用武力。她說:“現在不是他信政權,而是民選政府。今天的情況沒有輸家或贏家,只有國家正受到傷害。”(楊柳)
 
(原標題:泰國抗議者闖入"泰國FBI" 誓言接管所有政府機構(組圖))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gdopv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