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3月7日電 (記者 房屋二胎劉辰瑤)“民營企業家們作為公眾人物,在工作和生活當中要生活朴素,讓老百姓感到企業家的生活方式非常健康。”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7日在工商聯界別政協委員聯組會上如是說。
  “讓土豪們生活朴素?”不知是哪抗癌食物個記者的一句嘀咕,引來周圍人相視一笑。
  據3月《福布斯》最新發佈的2014年全球億萬富豪榜顯示,中國富豪總數世界第二,有152位上榜,其中大部分是民營企業家,更有一批是國內知名企外接式硬碟業家。
  個人財富提高了,平均素質卻並沒有同比增長。隨著一系列有關“炫富”的社會事件頻發,不少公眾表示,對這些“窮的只剩下預防癌症的方法錢”的“土豪”,已經懶得“羡慕嫉妒恨”。
  陳元認為,在中國社會發展的大氛圍下,民營企外接式硬碟業家們應該在社會上起到公眾人物應該起到的表率和模範作用,提高自身的社會形象。
  “在企業經營上要守法,廉潔經營,在個人生活中要和普通群眾能夠有更多共同語言,更多聯繫接觸,這樣才能不斷提升自己的社會形象。”陳元稱。
  在7日上午的聯組會上,李書福、王玉鎖、李彥宏等14位工商聯界別的政協委員相繼發言。
  “民營企業要看清自己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保持對發展民營經濟的信心。”在聽到“融資難”、“上市難”、“用錢貴”等一系列民營企業在發展中所遇到的困難時,陳元為在場的所有企業家鼓勁兒。
  陳元說,民營企業雖然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要相信國家在不斷深化改革。從十八屆三中全會到今年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多項政策對非公有制經濟利好。“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的改革方向下,將為民營企業發展不斷創造更好條件。”
  此外,陳元還表示,民營企業還應該承擔好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在為社會主義制度完善和發展貢獻力量的同時,朝著國際一流的高標準前進。(完)  (原標題: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民營企業家應該生活朴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gdopv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