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清環保與深圳百斯特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紅網長沙3月27日訊(記者 喻向陽 通訊員 高芳)今天下午,永清環保股份有限公司(300187.SZ)與深圳市百斯特環保工程有限公司在澳門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將使永清環保生產的土壤修複藥劑、垃圾焚燒產生飛灰的處理藥劑快速進入廣東、湖北市場,使百斯特垃圾滲濾液處理技術快速進入湖南市場。
  永清環保有關負責人認為,這是湘粵兩省環保企業在“9+2”框架下的雙贏合作,將有助於以此技術帶動生活垃圾焚燒發電產業及重金屬土壤修複行業步入快速發展的新階段,對助推湖南和廣東環保產業的發展、打造“美麗中國”產生積極的影響。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務副省長陳肇雄,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岳輝,湖南省環保廳廳長劉堯臣,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肖祥清,湖南省環保廳副廳長徐勇,廣東省環保廳副廳長黃文沐等領導出席簽約儀式。永清集團董事長、永清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正軍與深圳百斯特環保董事長曾勝學代表合作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強強聯手 優勢互補開新局
  
  永清集團作為湖南環保行業經營規模最大的龍頭企業,業務覆蓋土壤污染治理、大氣治理、污水處理、固體廢棄物處理、環保熱電、垃圾發電、環保設備製造、合同環境服務等環境防治領域,是國內為數不多的擁有完整產業鏈並提供全方位環境治理服務的國家環保產業骨幹企業,是湖南省《政府工作報告》點名支持做大做強的環保企業。永清集團旗下的永清環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發改委首批確定的國家節能服務公司之一,是全國第一家合同環境服務試點單位,也是湖南省環保行業首家上市公司,2013年入選創業板指數股。永清環保用於土壤污染治理的“重金屬污染土壤離子礦化穩定化技術”居全國領先水平,其以自有技術生產的重金屬污染修複藥劑填補了國內空白。
  深圳市百斯特環保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於1996年的專業從事環保工程治理和工藝研發、“三廢”治理、工程設計、施工、項目營運管理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也是中國環保產業骨幹企業,擁有滲濾液污水處理先進技術,特別是在垃圾焚燒發電行業領域里,滲濾液處理的業績排名全國第一,擁有25個BOT及EPC工程的成功案例。
  基於永清環保、百斯特環保在業務領域、技術能力、市場覆蓋區域等方面存在極大的互補性,雙方決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百斯特作為永清環保的土壤修複藥劑、垃圾焚燒產生飛灰的處理藥劑的採購商,廣泛地將永清環保的飛灰處理固化劑應用在垃圾焚燒發電飛灰處置固化領域;永清環保投資的項目滲濾液處理系統在同等市場條件下優先採用百斯特的技術。這種戰略合作,不僅有利於永清環保生產的土壤修複藥劑、垃圾焚燒產生飛灰的處理藥劑快速進入廣東、湖北市場,也有利於百斯特垃圾滲濾液處理技術快速進入湖南市場。這不僅是兩個企業之間的優勢互補,更是湘粵兩省環保企業在“9+2”框架下的合作共贏。
  此次簽約以後,永清藥劑的銷售將擺脫傳統的營銷模式,而進入集團合作的批量服務模式。深圳百斯特借助永清環保投資項目滲濾液處理系統,以實現規模化運作、集約化經營,更好地為共建美麗家園提供環保服務。這一強強合作的新模式,必將開創合作雙方發展的新局面。
  
  聯合作戰 產業升級樹新標
  
  “最吸引我們的一點是藥劑產品的技術是永清環保自主研發的,針對重金屬污染土壤、垃圾焚燒發電產生飛灰的處理非常有效。這次與永清的戰略合作,將改變我們‘各自為戰’的局面,將百斯特垃圾滲濾液處理系統的優勢與永清環保‘離子礦化穩定劑’的優勢充分結合。我們的戰略合作有助於解決快速增長的生活垃圾與環境污染之間的矛盾,有助於解決重金屬污染土壤修複領域的難題,有助於建設美麗中國的目標實現。”深圳百斯特環保董事長曾勝學在現場如此表示。
  永清環保董事長劉正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次永清與百斯特的合作,不僅僅是項目層面、戰術層面的合作,更是雙方基於雙方可以通過優勢互補形成強大的研發運營實力,基於雙方打造碧水藍天的共同願景,基於‘永續經營,回報社會’企業使命的基礎上的戰略合作。希望通過戰略合作和行業聚焦,以做一個百年環保企業應有的擔當,還老百姓一個安居樂業、碧水藍天綠地的美好生活環境。  (原標題:永清環保與百斯特環保簽署協議 土壤修複技術進入粵鄂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gdopv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