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4月15日訊 記者餘瀛波 記者今天從北京市工商局獲悉,自3月1日起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實施以來,各類市場主體數量出現明顯增長。統計顯示,3月份,北京市共登記企業名稱3.62萬件,日均登記量高出上月91.02個百分點。當月,全市共新設企業1.56萬戶,同比增長67.75%。其中包括兩家“1元公司”,分別為琴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瑞風商貿有限公司。
  從註冊資本規模看,投資人能夠較為理性的認識認繳登記制度。戶均註冊資本未出現顯著增大的情況,同時也未普遍出現註冊資本極小或極大的情況,公司註冊資本數額仍然集中分佈在10-500萬元的傳統區間。
  據介紹,3月份,北京市註冊資本規模最大的新設公司,註冊資本為30億元;註冊資本10億元以上的公司5戶,主要為國企出資興辦。註冊資本3萬元(不含)以下的公司81戶,其中註冊資本1萬元以下的20戶。新設註冊資本3萬元以下的公司,主要分佈於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批發零售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等三個行業。
  此外,按照工商登記制度改革的要求,在構建全市統一的企業信用監管和綜合服務平臺的基礎上,全國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北京子系統各項建設任務已按期完成。截至3月31日,北京市企業信用信息系統已歸集全市58個部門的工商登記、許可審批、行政處罰、司法判決、協會自律等信息超過3600萬條,公示市場主體總量391.16萬戶。3月份,向社會提供信息查詢服務287.17萬戶次。
  據悉,北京市還成為全國第一個開通企業信用信息自行申報功能的地區,目前已經有173家公司通過網絡自行申報了註冊資本認繳實繳相關數據。  (原標題:北京新設企業增六成 誕生兩家“1元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gdopv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