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何宇威頭部取出的焊條足有20多釐米長
  焊條橫貫腦乾小腦  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本報訊 (記者伍君儀 通訊員胡譽懷攝影報道)前日,花都一名工人進行遮陽篷施工時不慎從梯子上摔下,著地時被焊條從右眼眶插入腦部,橫貫腦乾、小腦等腦部組織直達後面的枕骨。隨後他被轉到醫院搶救,醫生冒險做開顱手術將焊條取出,發現焊條離大動脈只有5毫米,沒有死於大出血堪稱奇跡。目前傷者意識清楚,但右眼失明,左身偏癱,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焊條離頸內脈僅5毫米
  22歲的何宇威來自湖南永州。5月14日上午,他和表哥何保輝在花都花山鎮平山村為一家汽車維修店進行遮陽篷施工。就在他焊接完遮陽篷、爬上一個人字梯給遮陽篷裝帆布時,突然從近3米高的地方連人帶梯摔倒,整個人趴在地上。此時,地上放著的一個焊把連同夾著的金屬焊條恰好對著何宇威的頭部,整條20多釐米的焊條從他的右眼和鼻梁之間的地方插了進去。
  救護車十來分鐘後趕到,將何宇威送到當地一家中醫院,後被轉院到廣東三九腦科醫院。該院神經外七科主任吾太華介紹說,醫院對傷者進行全方位檢查,診斷為“全顱腦顱底貫穿傷”,焊條從何宇威的右眼插入,貫穿大腦顱底區域,損傷了腦乾,又插穿了小腦半球,最後一直插到後腦枕骨,但沒有穿出來。所幸焊條一路沒有穿破大的血管——它離頸內脈只有5毫米,離左後顱的靜脈橫竇只有2釐米,稍微插偏一點就可能當場死亡。
  前日下午從5時20分一直到晚上10時,吾太華主刀給何宇威做了手術。醫生從何宇威右側頭顱打開,緩慢拔出20多釐米長的焊條,其中穿入腦中的長度為18.5釐米,頭顱外部分約5至6釐米,慶幸沒有弄破大血管,否則傷者極有可能死在手術臺上。
  右眼失明左側肌肉偏癱
  目前,在醫院ICU的何宇威意識清楚,但右眼失明,如果未來發生感染還可能要摘除眼球;左側肌肉偏癱,以後能否恢復還很難判斷。醫生稱,CT檢查顯示焊條拔出後仍殘留很多高密度碎屑,估計焊條很臟,上面有銹斑,無法完全清除。目前傷者無大出血的跡象,尚不清楚是否會發生腦部感染和水腫,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gdopv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