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馬來西亞國防部長表示亞太地區要建立避免衝突的機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柳青):在新加坡出席第13屆香格裡拉對話會的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沙姆丁31日表示,目前亞太地區安全合作面臨諸多新的挑戰,各國有必要考慮建立避免衝突的機制。
  “信息、人員和資本的流動是全球化的過程,這些都是全新的挑戰。納吉布總理和其他東盟國家的領導人都需要應對這些挑戰,其中必須要做的一點是避免局勢升級、避免發生不可輓回的事故,還有就是要建立雙邊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平臺機制。”
  希沙姆丁說,在搜尋失事的馬航MH370客機過程中,本地區國家開展了高效的合作。他認為,這表明亞太地區各國有合作的意願和能力:“我不是說MH370事件是個積極的例子,而是說在應對MH370航班失事的過程中,這些國家都將地緣政治和國內因素等等都放在一邊。全世界都看到了這個成功的例子,我們立足本地區,在情況非常複雜的海域展開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gdopv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