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1月1日,法國圖盧茲,示威者在與警方發生衝突。
  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法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月1日,法國兩座城市爆發騷亂。大批群眾上街示威,抗議警方濫用武力,示威隨後演變成暴力衝突,有多人受傷,數十人被捕。
  報道稱,在法國西北部的南特市,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玻璃瓶及潑酸性液體,警察則發射橡皮子彈及催淚瓦斯鎮壓。最少有5名示威者和3名警員受傷。警方拘捕了21人。而在西南部的圖盧茲市,同樣爆發警民衝突,有13人被扣留。
  報道指出,觸發此次騷亂的原因是近日有環保示威者進行抗議,反對政府不顧民意,一意孤行要在法國西南部興建一座備受爭議的水壩。當時防暴憲兵與示威者爆發衝突,積极參与環保運動的21歲青年弗雷斯疑遭憲兵擊斃,激起法國社會民憤。
  報道稱,法醫官對弗雷斯的衣服和皮膚進行化驗,查到有黃色炸葯TNT的痕跡,顯示他可能是被警方的暈眩彈擊斃的。
  23歲的示威者安尼亞克說:“這是一名被警察、國家殺死的年輕人,我們不能就此罷休。”其他示威者在現場高喊“殺人凶手”。
  另據報道,里爾、波爾多和阿維尼翁等其他法國城市也在舉行示威活動。但情況相對平和,沒有爆發衝突。
  法國總理瓦爾斯事後譴責此次暴力示威,稱這是“對弗雷斯的侮辱”。
  報道指出,弗雷斯是法國自1986年以來首位在示威中死亡的人士。法國當局10月31日已決定暫停水壩的建設工程。
(原標題:法國多地爆發示威游行 抗議警方濫用武力(圖))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gdopv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