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王衛平)可解決200萬人生活用水的李家河水庫年內將向西安城市供水。19日上午,西安市市長董軍調研李家河水庫工程建設工作。他強調,相關部門和區縣要按照既定的時間節點,加快收尾工作,嚴把工程質量,做好蓄水準備,確保按期投用,把李家河水庫建設成為西安新的優質安全水源地。
   19日上午,董軍一行乘車來到白鹿原水廠和李家河引輸水管道工地,實地察看水廠建設進展及引輸水管道建設情況。
   據悉,李家河水庫建設工程以城鎮供水為主,兼有防洪、發電功能,概算總投資22.775億元,建成後每年可供水7669萬立方米,解決西安市東部的洪慶組團、紡織城組團、閻良區、航空航天兩個基地、藍田縣城以及白鹿塬上5個鄉鎮200多萬人口的生產生活用水。截至今年10月底,李家河水庫已累計完成投資23.7億元,目前水庫大壩、引水洞、電站等主體工程已經完工,基本達到通水條件。預計11月底將通過蓄水驗收,年內實現向城市供水的目標。  (原標題:李家河水庫年內向西安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gdopv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