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周波)率先在廣西成立首家職工律師團的柳州市總工會,職工律師由最初的3人增至12人。目前,以職工律師團為骨幹力量的法律援助服務網絡已經形成,柳州市總已擁有為職工提供專業的法律維權服務的能力。
  為了增強維權實力,柳州市總工會加大了對縣(區)工會法律援助經費的支持力度,指導該市所轄的六縣四城區建起縣(區)級工會職工律師團。廣西柳工集團有限公司成立的全區首家企業職工律師隊伍,深受職工的歡迎。
  “有需求找工會律師,維權服務送到家”,這是在柳工流傳的一句話。柳工集團公司員工劉某的母親,因為賣房與中介就賣房定金產生糾紛,找到工會維權中心,經律師的專業指導,雙方無需通過訴訟,最終協商解決了糾紛。至今,劉某談及此事,對工會律師仍心存感念:“沒想到還熟悉民事方面的法規。以後碰到什麼法律問題都不怕了,就找我們的工會律師。”
  柳州市總工會把工會法律援助的目標定為“有求必應、應援盡援”。他們一直在積極推進工會法律援助服務向鄉鎮、大型企業及農民工集中的行業延伸。
  據柳州市總工會統計,5年來,市總本級職工維權服務中心共處理來信來訪案件13586件,涉及職工29006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75件,幫助職工、農民工等群體處理涉及勞動合同、單位欠繳社會保險、工傷賠償、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工程款糾紛等問題,追回款項350多萬元。
  (原標題:【全面提高工會工作法治化水平】職工律師團“有求必應、應援盡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gdopv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